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者: 时间:2023-10-14 点击数: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前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我院学生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教育,2023年9月13日和14日,工商管理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在院办1315、2317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流程

第一,支部书记领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随后党员同志进行心得分享;

第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第三,支部书记做总结发言。

会议内容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上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结合学习和生活实际讲述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精彩发言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潘慧茹同志说:“通过这次学习,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由此我联想到最近央视网的一个综艺节目《远山的回响》,节目中介绍了很多投身乡村振兴的大学生村官,他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经验积累投身于乡村建设,带动乡村经济发展。村官们热爱土地、稳扎稳打的精神令我十分动容。这也影响了我以往的职业观,我认为他们是我的榜样,我应该向他们学习,脚踏实地,不断向高素质的党员同志靠拢,为乡村为国家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卓增明同志说:“在系统性学习‘十三个坚持’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设的相关理论后,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为我在农村成长,所以对比城市,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服务措施要更为落后。正是因为这样,我立志将来要把自己的所学所想贡献给家乡,实现建设美丽家乡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需要在大学生活中锻炼自己,精进自己,包括但不限于理论硬技能,或是人际交往软实力,由此全方位地提高自己,实现自己一直以来深入基层建设家乡的目标。”

学生第三党支部的邵芷珊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说:“首先,在关于理论学习方面,我存在的问题是专研度不高,对于知识理解不透彻,通常只是浮于表面;其次,在理论知识实践方面,学用结合不深,没有很好地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联系实际,并运用于实际;最后,在为人民服务方面,由于本人没有高效地处理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导致服务群众的时间不足,深入群众的力度不够,未能很好的在群众中发挥党员的力量和先锋作用。我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在日后处理好时间问题,积攒更多时间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

会议总结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认识到必须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劲头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