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 | 广金工管2023招生宣传


学院简介

工商管理学院前身为工商管理系,成立于2002年4月,是我校专业设置最多的学院之一,学科实力强,是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的主体学科,是广东省优势学科。


 


学院使命

2021年09月26日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师生一行赴清远校区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学院拥有特色鲜明的学科发展平台。以金融优势为依托,以服务社会为宗旨,学院坚持贯彻落实学校“金融为根、育人为本、应用为先、创新为范”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注重专业特色,狠抓教学质量,着力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打造了“活力工管、特色工管、魅力工管”,工商管理学院已经成为经理人和企业家的“摇篮”!


学院愿景

 


学院领导将秉承校训和“团结、求是、包容、创新”的价值观,围绕学校建设“国内知名金融品牌应用型大学”的总目标,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努力把工商管理学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商学院。


师资力量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高学历的教学和科研队伍,教工总数9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8人、博士教师55人,大多是双师型教师,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拥有省级学会(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多人;大部分教师曾赴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研修;学院还聘请了多名国内外著名的管理学家和企业家为客座教授。学院以此形成了一支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富有团队合作精神的教师队伍,这支队伍奉行创新、拼搏、向上的精神,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近几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等科研项目达100多项(国家级38项);出版著作(含教材)10多部(其中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在《管理世界》、《中国管理科学》、《财贸经济》、《管理学报》、《经济管理》、《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著名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


六个本科专业

学院现有6个本科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物流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供应链管理专业。

 


三个研究所

学院拥有三个研究所:工商管理、国际旅游与经济管理、战略新兴产业共性技术创新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


四个学术团队

学院拥有4个学术团队:企业理论、金融营销与信用消费、品牌管理与营销传播、工商管理案例。

 


五个实验室

学院拥有5个实验室:物流管理综合实验室、ERP实验室、酒店管理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市场营销实验室。


省级重点基地与团队

学院拥有1个省级重点基地和1个省级团队: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战略新兴产业共性技术政策与管理创新研究基地和广东省省级创新团队——行为科学与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团队。

 


精品课程

学院拥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金融营销学》;校级精品课程4门:《管理学》、《金融营销学》、《市场营销学》、《ERP实训》。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公共意识,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掌握现代经济理论及工商管理专业知识、方法,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生产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管理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企业运营管理、现代公司治理、创业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各类型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从事商务管理、金融服务管理、市场策划、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工商管理系师生赴趣米网络参观交流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市场营销专业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公共意识,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掌握现代经济理论及市场营销专业知识、方法,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市场调查、消费者行为学、营销策划、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创业管理、公司治理、企业运营管理。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各类型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金融服务营销、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等工作。


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面向全国特别是广东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系统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念、专业知识与相关技能,并能够综合运用国内外先进的物流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从事物流管理与运作、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技术分析与应用等工作的创新型复合型物流人才,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物流管理、物流金融管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运输组织管理、仓储与库存控制、配送管理、采购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以及供应链金融、物流成本管理等我校以金融为特色的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企业管理等工作;同时毕业生能从事凸显我校金融特色的物流金融与供应链金融的金融机构的管理工作。


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针对我国特别是广东地区旅游行业对人才的迫切需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和学术修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化酒店管理的先进理念、基本理论和核心技能,有较高外语水平,有较强的综合业务能力,能服务于高端酒店集团或品牌和相关服务行业的中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客户管理、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前厅管理、酒店客房管理、酒店收益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商务英语等核心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现代化国际酒店、酒店集团及旅游度假村担任总经理、部门经理、总监以及集团高级管理人员,亦可在金融企业、咨询公司、商业地产公司等服务型企业或旅游行政管理机构相关岗位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力资源管理中高级专业人才,打造受用人单位欢迎的“广金人力”品牌。本专业培养的人才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工具和技能,拥有较好的财务金融、心理学和法学基础素养,拥有跨学科、懂理论、知实践的复合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金融学、投资学、工作分析的方法与技术、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组织行为学、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员工招聘与录用、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研究机构、各类型企业和金融机构从事高级和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供应链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国家供应链战略为导向,培养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国际视野,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系统地掌握优化理论、方法与技术,供应链管理理论与方法,熟悉全球化背景下供应链管理专业知识,掌握完整的供应链管理知识体系,了解供应链成员企业运作及产业供应链关系,能够高效协调,改善供应链运作、降低供应链成本、减少供应链故障、应对供应链风险。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制造企业、港航物流业、供应链服务业、金融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供应链规划与设计、供应链运营、供应链分析等工作的“国际化、创新性、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供应链管理概论、采购供应管理、生产运作管理、现代物流概论、供应链风险管理、供应链金融、供应链战略、供应链信息管理、供应链规划与设计、供应商开发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各类工商企业(如银行、供应链金融企业、港航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航运金融保险业)、社会组织及政府部门从事供应链规划与设计,以及供应链管理流程中的采购供应、仓储物流、生产运作、营销渠道等专业岗位的管理工作。


奖学助学

1、学院重视对本科生的奖励。我院一百多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共发放奖学金60多万元。此外,针对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学院设有多种奖学金等。每年共发放奖学金近百万元。

2、学院重视对本科生的资助。每年我院500多人获得助学金,共发放助学金近百万元之多。

 


见习就业

1、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天河人才港

工商管理学院学院领导和人力资源管理系师生代表赴天河人才港调研考察,并与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代表企业共建人力资源实践基地。

 


2、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刘艳、副主任肖淑兰再次组织带领2019、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的30名学生和10名专业老师,一同前往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参观、交流。

 


3、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山邮区中心局

工商管理系刘艳主任和肖淑兰副主任的组织带领下,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50名学生和15位专业老师,一同前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山邮区中心局参观学习。

 


4、广州乡村振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工商管理学院与广州乡村振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广东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实践就业共建基地》的挂牌仪式。

 


5、国泰君安黄埔营业部

工商管理学院部分学生在市场营销系副主任李细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学院的实习基地——国泰君安黄埔营业部参观学习。

 


6、广州海瑞药业有限公司

工商管理学院周国林院长带领教师职工及学生赴战略新兴医药制造企业广州海瑞药业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并签订实践基地协议。

 


7、汇华希尔顿酒店

酒店管理系师生赴汇华希尔顿酒店参观交流。

 


8、广州沐辰学院

2021年12月17日工商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师生参观考察广州沐辰学院。

 


教学活动

学院注重在教学方面加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如:精心组织策划了ERP沙盘模拟大赛”“ 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学生营销策划大赛”等;先后荣获“大创项目”“ 大挑项目”国家级、省级项目成果30多项;学院重视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思辨能力和沟通能力的培养。严谨的治学态度,良好的教风和学风,为学院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子。近年来就业率达90%以上.毕业生主要在证券、银行、金保险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投资管理公司以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工作。


1、第六届创意广告设计大赛

 


2、第十一届ERP沙盘模拟大赛

 


3、第九届工管辩论杯

 


4、银行业务技能大赛

 


体育活动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校运会、希望杯篮球赛、共青杯乒乓球赛、巾帼杯女足赛、振兴杯男足赛、萌芽杯排球赛等,丰富学生课外生活。


1、第十八届校运会

 


2、第九届“鼎立杯”院运会

 


3、工商女足

 


4、希望杯男篮女篮

 


5、萌芽杯排球赛

 


6、萌芽杯乒乓球

 


7、振兴杯足球赛

 


8、工管男篮与女篮

 


9、全民健身月

 


公益活动

学院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暑期三下乡、校工节、爱心义卖,少年图书馆表演,n帮n爱心活动。


1、广州少年图书馆表演

 


2、三下乡

 


3、爱心义卖

 


4、班级募捐,旧衣物回收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

官方网址:http://gsgl.gduf.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