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总第158期,2022年第9期——

六院联合党课来啦!

20224月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学习,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中国国情及党史的认识,给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一个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的平台,使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工商管理学院、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等六个兄弟学院于四月下旬联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的血液,扩大党的群众基础。

入党积极分子于418日观看记录片《初心永恒》;419日上公开课《中国共产党独特的优势》;421日观看记录片《无声的功勋》;422日观看电影《狙击手》。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420日,财新院书记陈学文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出发,着重讲解了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和重大成就的历史经验。新时代对党和党员提出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陈学文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过往中国各个时期的革命运动以及中国共产党建立以后的重要会议,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作用以及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同时对入党积极分子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可以赓续红色血脉,担大任,同时从毛泽东的历程中学到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

《讲好中国故事——透过疫情防控看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势》

425日,国教院书记刘宏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节令人印象深刻的党课。

党课一开始,刘宏书记先播放了央视新闻《同心战疫》节目选集——《众志成城》。刘宏书记在党课上强调了讲好中国故事的历史和重要性,然后通过播放的视频,在中国和世界各个国家的抗疫数据对比下,引申出党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和优势。在新时代新征程下,刘宏书记希望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能牢记党史,讲好中国故事,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与启示》

426日,法学院书记仝自力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分别是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优秀传统的政治需要、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的需要、坚定四个自信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需要。

仝自力书记总结道,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习党史对人生的指导意义》

427日,工管学院副书记朱培松从三个决议的历史背景开始讲起,并且着重讲述了三个决议的重要意义。使入党积极分子对这两个时期的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朱培松副书记总结道,党史对人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应该把人生和时代结合起来。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有家国情怀,有担当,正直、善良、勤勉。一定要把自己的人生放到每一个大时代的背景上与时俱进,要有觉悟,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相信入党积极分子在本次党课培训中对中国国情以及党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通过这次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悟思想、办实事,以学力行,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