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思政第一课来了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总第152期,2022年第3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历史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根据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院长(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上思政第一课。

01、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3月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周国林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主题,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讲党课。周国林讲述了从旧中国的百姓民不聊生到新中国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变化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他指出青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 目标而奋斗。

周国林希望工管学子牢记初心使命,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精神中寻找激励和鞭策自身的思想动力,自觉承担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02、百年奋斗成就辉煌

                          迈进新征程

                                 

3月23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培松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的三次《决议》的背景、特点、意义。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分别在中国共产党发展最为关键时刻发表了三次《决议》,不论是改正、发展还是总结,都为我党在此后的发展立下了不可磨灭的汗马功劳。

朱培松希望作为青年的我们善于总结经验、不断前进,朝着新时代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