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争先姿态追光榜样,让青春芳华闪光!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本次寻找优秀榜样活动

已落下帷幕

恭喜优秀的TA们脱颖而出!

优秀的TA们

“信仰之笔”写青春坚守

“担当之墨”写青春奉献

“实干之纸”写青春业绩

“匠心之砚”写青春价值!

让我们一起倾听TA们的故事

领略TA们的风采吧!


榜样之学习篇

18级彭彬彬

人物简介

彭彬彬,男,中共预备党员,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曾任院司仪队队长,现任班级副班长。

曾荣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百家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骨干等荣誉,还曾获得“顺丰杯”全国物流创新大赛总决赛优秀作品奖、最具人气奖、“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优秀奖、第四届“华展杯”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国赛组三等奖、第七届“挑战杯”优秀奖、创意广告设计大赛视频类二等奖、“金曦杯”诗词诵中华朗诵比赛一等奖等奖项

学习经验分享

专攻博览,敏学勤思

跟很多刚踏入大学生校园的同学一样,面对不同于以往的学习模式,再加上大学校园内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选择和机会,他也有过一段时间的迷茫。“我将来想做什么?四年后,我能做什么?我离目标,还差什么?”他思考着这些问题,通过不断和老师、同学交流,逐渐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和方向。

专攻博览,敏学勤思。他认识到,未来的社会竞争是激烈的,想要有一把属于自己的“屠龙宝刀”,就绝不能有“松口气”的念头,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因此,大学期间,他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

谈到学习方法,他说上课前一般会先扫一眼章节的主要内容,对核心知识点有个大致印象,在课堂上,主动与老师交流互动,让自己的大脑运转起来,避免犯困走神,另一方面,在互动中掌握的知识点印象会更深刻,可以节约一部分课后复习的时间。他说:“即使答错也没关系,没人会笑话你,最重要的是在那一瞬间自己脑子里产生的答案,要及时得到老师的印证和补充。”

谈到如何保持学习的动力,他说: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环境,要是自律不够的话,就尽量走出宿舍,找一个他律的环境,自习室、教室甚至饭堂都可以。还有就是多看广金学工的优秀师兄师姐的事迹,我就经常会翻看一下,补充动力。

课堂外,由于经常需要参加活动和比赛,他便充分利用好碎片时间,随时做好学习的准备。由于管理类专业往往需要涉猎到多方面知识,所以在闲暇时,他也会下载一些期刊或者行业研究报告进行拓展阅读,有时也会通过一些专业相关的公众号了解行业现状,让自己的知识库始终属于更新状态。

20级赖金燕

人物简介

她是20级工商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在进入大学以来,担任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干事,校团委学生助理以及学习委员多个职务,积极参与各项校园活动,参与学院活动的策划以及举办,曾获得金曦杯优秀奖,连续两年被评为“广东金融学院优秀骨干”称号,在2020-2021学年度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工作积极分子”等称号。

学习心得分享

学习是我们大学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学习、如何坚持学习?她个人总结以下几点。

一、学会独处

如果你不是一个自我控制极强的人,她建议你学会一个人学习。虽然和伙伴一起学习会更有动力,但是也免不了交头接耳,谈其他无关学习的事情。独处,是个体的独处,而不是拿着手机,刷刷视频浪费时间。找个安静的教室,认真地投入学习,尽量关掉微信的消息提醒,也不用整天埋头苦读,适当即可,效率尤为重要。

二、一系列的坚持会比坚持一件事简单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有多少人都因为没有办法坚持就直接摆烂,将你大体要做的事情列出来并且设为待办,逐一完成小目标。尝试着把工作要事、运动事件这些学习之外的事情也罗列出来。其个人习惯用桌面日历记录。

三、在迷茫中明确自己的方向

大三即将面临着的是方向的选择,对大二、大一的同学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师兄师姐的焦虑警醒我们应该提前做好职业规划。考公、考研、直接就业,是一个因人而异的难题。提前了解相关的资料,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上多去思考自己的路。很多同学盲目跟风,大家考啥证也照考,甚至都没有了解过它对以后的工作、生活有何帮助,这是不可取的。

她建议大家可以在学习专业知识的时候也多思考,我是否对其热爱并愿意深究?工商管理是一个知识比较广泛的专业,如果能够挖掘一个自己喜欢的知识领域并不断学习,这是不错的方向。在迷茫的过程中确定自己的选择。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建议去咨询长辈和朋友,他们会提出意见和一些自己思考时可能会被遗漏的点。规划清晰,会减少很多焦虑。

以上就是她的学习心得。

榜样之志愿者篇

20级李锴珊

个人简介

她性格开朗外向,热爱部门组织工作,热心公益活动,在校刻苦学习,专业成绩排名第四,获得计算机一级、英语四级证书,大一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百佳自强自立之星”、“校三好学生”,在校担任图书馆助理、学生会干事、多科课代表,掌握海报设计、推文、公众号运营、PS、视频剪辑等基础技能。目前已通过多种兼职实现经济独立,寒暑假积极投入校外志愿者工作,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大学期间志愿服务时长累计259小时。

志愿经历分享

2021年在校期间,她参加了广东金融学院雷锋月志愿者活动,近距离与环卫工人接触,了解到他们工作的辛苦点滴,通过送水活动,她收获了他们淳朴的笑容与真诚的感谢;参加校园“校工节”活动,协助校道、课室的清洁工作,亲身体会到校园环卫叔叔阿姨的辛苦与不易。因为校园志愿活动有限,她建议同学们可通过i志愿查找校外志愿活动或者在家乡寻找志愿组队参加。

2021年寒暑假期间,在家乡积极寻找志愿者活动,报名参加“义工7队环卫活动”,在此过程收获劳动的快乐以及陌生人的善意,感受到“温暖”与“被温暖”的瞬间。

暑假期间,参与“占陇镇三都中学”、“潮南陈店镇汕柄学校”、“军埠镇树脚学校”等多所学校防疫消毒工作,历经8天的志愿活动,让她体会了防护服背后的汗水和付出,更加致敬防疫战士的可贵精神。

寒假期间,她积极报名家乡“应急救援培训”工作,通过培训了解到基本知识理论,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技巧,体验到脱离课本以外的知识,领会到“实践出真知”的真理。

2022年寒假期间,积极参与家乡“迎新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存心贵友救援队春节备勤活动”、“便民服务活动”,在工作过程,听从安排,积极协助活动的有序开展,为寒冬添加一丝温暖,用行动回报家乡。

最后,她想说,志愿者虽平凡,但活动意义非凡,一次小小的付出,却有大大的收获,她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参与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和她一起努力把爱传递下去,努力回馈社会,共同打造友爱的社会氛围。

榜样之实习篇

20级叶俊峰

人物简介

他是叶俊峰,来自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班,性格开朗,爱好广泛,在学习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多次组织一些校园活动。积极向上且对待工作认证负责,有上进心, 勤于学习能不断进步,喜欢向高难度挑战,提升自身的能力与综合素质。待人真诚,善于沟通、协调,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精神。

实习经历分享

①大一暑假,进入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实习。

②大二下学期,加入BDA北京博达克咨询有限公司的手机咨询项目。

③大二下学期,拿到George P. Johnson大中华区、上海意略明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暑期实习offer,同时加入国内顶尖公益咨询公司美好社会咨询社的企业CSR项目。

经验分享

①大一暑假的第一份实习就是通过老师内推拿到的,当时很喜欢大一上学期的管理学老师,平时和老师有多一点的交流。期末考试他的管理学是少有的满绩,所以老师对他印象比较深刻。其次,临近寒假他邀请了管理学老师作为他们的大创项目的指导老师,由此,他和老师能够在大一上结课之后有更深入的了解。针对低年级的朋友,不妨和老师多聊天,向老师学习,专业相关的实习老师肯定有不少,老师们都是十分愿意帮助我们的。

②有了大一的实习经历,对于大二找实习会相对简单,但是如果希望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实习相对困难。

就个人经验而言,首先准备好自己的简历,以及掌握基本的面试技巧,并且每天都在学习新的知识。其次投递简历的渠道,包括但不限于各类求职软件、求职公众号、求职群,保持防范意识不要被骗即可。

③最后收到面试邀约后务必了解清楚公司以及自身求职岗位的基本信息。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如愿以偿收获心仪的实习offer!

榜样之国赛篇

20级潘如意

人物简介

她担任多项职务,如团支书、艺术团执策部副部长、社团会长等等,目前正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朝着一名合格的党员前进。认真对待学习,曾获得2020-2021学年度三好学生称号;积极参与班集体活动,曾两度带领班集体共同参与团日活动竞赛均获得奖项;课外积极参与有关沙盘的国、省、校竞赛,曾获国赛一等奖及校二等奖。

国赛经历分享

在国赛方面,她对2021年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以下简称企模)印象尤为深刻。

企模和ERP都是一个模拟公司运作的沙盘,但它们的规则完全不同。在企模,你要懂得成本控制、资源有效利用、边际效益、滞后效应等等,很大程度上需要我们掌握并运用专业知识。

刚开始她完全是一名小白,面对繁杂的规则以及密密麻麻的数据和表格,她几乎想要放弃,但好在同队的师兄一直在带领她,在不断地学习和尝试下,她成为了一名大白。

每个夜晚都在寻求企业决策的最优方案,如何在市场上占据更多份额?如何在综合分超过对手?...就这样,她来到了总决赛,和队友不断地分析与讨论让他们最终拿下了一等奖,但对于企模,她还是任重而道远。

一次国赛让她发现,沙盘要比想象的远远有意思,专业知识运用要更加深奥。

一场竞赛能让人斗气昂扬。最重要的还是尝试,如果当初不尝试,可能我也不会获奖,不会有一段精彩的国赛体验。

最后还要感谢ERP团队和她的队友,很荣幸在那里和他们共同作战。

干货分享

你们是否有参加国赛的想法,却因为自己是一名小白,无从下手?在这里,潘如意同学将为大家送上满满的干货。

少年壮志当凌云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

应当以TA们为榜样

厚积知识技能

培养担当精神

树立远大理想

奋力向前

逐榜样之光

绽青春光彩!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