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讲座通讯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家庭建设的新期盼新需求。5月24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图书与博物馆党支部联合主办了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论述》为主题的讲座,主讲嘉宾是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经济学二级教授——黄铁苗,我院共4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讲座。


黄铁苗教授讲解现场

 

黄教授讲解《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的主要内容及其背景,分析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强调加强党风政风民风建设就必须要传承红色家风的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和前辈的良好家教家风;分享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意义,明确了家教家风的含义与特点。

 

与会人员听课现场

 

最后,黄教授讲授了如何培养良好的家教家风,一是要认真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重视感恩教育,加强自身修养,学会感恩;三是每个家庭应要有自己的家训家规,时刻提醒自己。

本次讲座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行展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也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家庭家教家风的理解,把实现个人梦融入国家梦之中,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嘉宾简介】

黄铁苗,195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经济学二级教授,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参事,任全国多个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省级学会副会长。还曾任中共广东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经济学部主任和导师组组长等职务。多年来获得各种奖励和荣誉称号共计90多项。被评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直属机关最美“五老”人物、广东省委党校建校60周年“感动党校”先进人物、荣誉岭南学者等。

 

 

工商管理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2021年5月27日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