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2021年春季思政第一课开讲了

——学党史,跟党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全院中共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183,开展以学习党史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让工管青年学子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3月30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平台上,院长周国林教授以“学习辉煌党史,喜迎百年华诞”为主题,为工管学子带来别开生面的主题讲座。首先,周院长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梳理了党史的基本脉络,并对工管学子学习党史提出科学的学习思路;其次,周院长与工管学子一同回顾我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画面,学习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民族精神;最后,周院长诠释了我国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这场攻坚战不仅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并使得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传承了伟大时代精神,这是建党百年最好的献礼。他希望工管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知识,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3月31日下午,在北阶103课室,党总支副书记朱培松教授以“大历史观视域下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为题,利用归纳法将现有的史料高度的压缩,构成一个简明而前后连贯的纲领,在幅度与层次上和西欧史与美国史互相比较,把中国共产党的创立置于中国近现代的奋起和中民民族的伟大复兴来评价,朱书记在党课结束的时候说,中国过去一百八十年内经过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革命,从一个闭关自守中世纪的国家蜕变而为一个现代国家,影响到十几亿人口的思想信仰、婚姻教育与衣食住行,其情形不容许用寻常尺度衡量。

书记院长的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是一场深刻的思想盛宴。希望我院青年学子,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大历史观,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