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丨组织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丨组织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4月28日,为高扬爱国旗帜,激励教师和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坤带队,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共46人,参观了广州起义纪念馆和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广州起义是由张太雷、恽代英、叶剑英、杨殷、周文雍、聂荣臻、陈郁等领导发动对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政策的又一次英勇反击。起义爆发后,起义军一度占领广州绝大部分地区,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权——广州苏维埃政府。由于敌我力量对比悬殊,在起义的第三天即告失败,张太雷等许多革命者英勇牺牲,广州起义虽然失败了,但它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共同成为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广州起义纪念馆是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的重要载体,对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具有重要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价值。

我们通过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能够时刻缅怀先烈,勿忘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发扬党优良的传统作风、坚定理想信念、高举爱国主义思想,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大学生。

诚如成功的花,人们往往惊诧于它现时的明艳,却忽略了它奋斗时的坚持和汗水。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荆棘满途,革命热血挥洒的历史,不计其数的革命先驱为探索新中国的前途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的崛起前赴后继英勇献身。当下我们在享受新时代成果时,更应该回望过去,感受那种苦难中拼搏的精神。历史博物馆珍藏的时代剪影,保存的历史文物,都需要我们设身处地去了解和学习,去铭记广东近代这段革命历史,更加深刻地去领悟党艰苦奋斗、不惜牺牲的伟大精神。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