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国庆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国庆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总第50期,2019年第41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

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

 

 

编者按: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近期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同学们通过作品来展示对祖国的赤子之情,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取得的成就,生动展现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教师观看

国庆70周年献礼片

《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10月15日晚,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强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对新中国建立以及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历程的认识和感悟,高扬爱国旗帜,激励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方案的安排,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坤、院长周国林带队组织教师共20余人前往天河电影城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七个故事组成。《前夜》里,那面五星红旗在四万万人的期待中,万无一失地升起来了;《相遇》中,“国”与“家”之间,他还是选择了“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夺冠》里,女排夺得三连冠,其顽强拼搏的精神一直在延续;《回归》中,五星红旗和紫荆花旗分秒不差地升起来,我们中国人言而有信又不失尊严;《北京你好》里,一张珍贵的奥运开幕式门票被送给远赴北京的汶川地震儿童,咱们老百姓都有一颗晶莹善良的心;《白昼流星》中,神舟十一号如同流星划过四子王旗的白昼,就像扶贫干部们给贫困地区的百姓带去新的希望;《护航》里,军中花木兰们巾帼不让须眉,并且服从指挥,顾全大局。

 

中国过去的70年被浓缩成两个半小时的电影,工管教师们深刻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见证新中国发展重要里程碑,感叹祖国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明白这些都是由平凡中的你我他的辛勤劳动、不懈努力取得的,更加坚定了要为祖国的未来发展培育好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的决心。老师们一致认为:这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组时代的史诗,一曲生命的赞歌。在每一个把青春献给祖国、把生命融入时代的故事里,都能找到心灵深处最自然的共鸣和最真挚的感动。向祖国的建设者致敬!在这片挚爱的土地上,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继续前进!

拥有家国情怀的作品,最能感召中华儿女团结奋斗,愿能以此激励和鼓舞更多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行动篇

专题一 :

总书记视察广东之后,我们这样做

专题二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专题三 :

工管党总支三年行动计划之“头雁工程”

专题四:

我和我的祖国

党史篇

专题一:

党的光辉历程

知识篇

专题一:

入党知识知多少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