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们以诗歌礼赞新中国!

作者: 时间:2019-10-01 点击数:

今夜,我们以诗歌礼赞新中国!

在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携手海通证券广东分公司,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共同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诗歌朗诵比赛。

活动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海通证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蔡昭鹏、总经理助理张敏,经纬影视传媒董事长李育海;学校党委办、校长办、组织部、校友办、学生处、招就处、校团委等部门领导;马院全体班子成员,工管班子成员;校友代表程志锋、陈剑宇、蔡婷;财经与新媒体学院黄雄杰任活动指导。

诗歌朗诵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李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致辞。

李书记表示:诗歌是一种极高形式的礼赞,它以凝练的语言抒发着强烈的思想感情。朗诵比赛以诗歌明心言志,继承前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目前,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晚我们欢聚一堂,敞开心扉,用诗歌抒发最纯真的感情,共同唱响诗的赞歌,歌颂我们诗一般的金色年华,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李书记要求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远不忘记我们出发的地方。

比赛中,师生们以诗歌朗诵明心言志,抒发对祖国最纯真的感情,敞开心扉,共同唱响诗的赞歌,歌颂我们诗一般的金色年华,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

节目单

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团体朗诵展示、颁奖典礼、《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及合照环节。

此次比赛共有12个朗诵节目,通过诗词朗诵、歌曲演唱、手语表演和短片展示等多种形式,参赛者将自身对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的祝贺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校友程志锋、蔡婷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将比赛开场的气氛点燃。两位校友激昂澎湃的措辞和饱含深情的朗诵,让我们仿佛看到滚滚的波涛、辽阔的田野,祖国的红旗在迎风招展。

在接下来的节目展示中,每一个团体都为我们展示了他们激昂澎湃的爱国之情。他们着装统一,声音铿锵有力,场面非常壮观,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颁奖结束后,校艺术团指导老师何宜萱带领工商管理艺术团合唱队以及全场嘉宾、观众等人来一场大合唱,将气氛推至高潮。心中爱国之情在这一刻被点燃,燃烧正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诗歌是一种极高形式的礼赞。9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他在慰问工作人员和设计者建设者代表时,引用了毛泽东同志诗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并指出,中国一定行,中国一定能!表达了建设伟大祖国的豪迈之情(引自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1935年)

今夜,我们以诗歌礼赞新中国!

祝愿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

热烈庆祝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