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开讲啦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工商管理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开讲啦

总第45期,2019年第36期

   

2019/年/秋/季/思/政/第/一/课

开讲啦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70年风云际会,中国已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

   

为让工商管理学院的同学们更好理解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70年的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以及6月以来国人关心的香港问题,同时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强化爱国志,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坤、院长周国林分别于9月25日、26日下午17:00-18:00在6栋402开讲本学期的思政第一课,与会人员有16级、17级、18级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共213人。

让我们一同重温开讲内容!

   

第一天,宋艳坤书记作题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讲座,通过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在《这就是中国》节目中说到的三个中国理念:实事求是民本主义整体思维,讲清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

接着宋书记细数中国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现场提问我国取得如此辉煌成就的三个启示,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踊跃回答:一是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是政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三是主体:有赖于全国各族人民的辛勤劳动。

   

此外,宋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谈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任务目标等,还介绍了我院即将开展的各项活动,同学们听完纷纷鼓掌表示支持!

   

第二天,周国林院长作题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为人民谋幸福》的讲座,内容主要有三点:一是用数字说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取得瞩目的辉煌成绩;二是讲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原因是:党纪为铁纪理论强党;三是说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还特别强调明确初心非常重要,谈到香港问题,周院长引用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杨光的话:“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惩治暴力维护法治。”

   

在讲座中,周院长结合实际问题,以聊天的方式去讲解一个又一个晦涩的理论,并不是单纯的理论授课,让思政课走出课堂,与实际紧紧相连,真正做到了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起来,引导同学们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

胸中有梦想,身上有本领,肩上有责任!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向前行。宋书记和周院长都期望我院同学们能够树立作为青年大学生应有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学真本领,练真本事,成长成才,不负韶华,担当起责任,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的同时,赢得自我人生发展的美好前程!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