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生会秋季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工管学生会

秋季干部培训会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01

前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高校学生会改革,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于10月12日晚,本部校区和清远校区工管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在院办1315和北教214同时在腾讯会议进行培训。

培训议程

(一)第一议题学习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二)学联学生会重要制度文件学习

1.学习《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

2.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广东高校学生会组织“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的若干举措》


(三)“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类

1.领学《坚持从严治会,塑造清新形象》

2.领学《严把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入口关》


(四)主题分享会

02

培训内容

 学习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在培训会上,我们认真阅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广东高校学生会组织“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的若干举措》《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时效的若干举措》《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重要文章。


 学习学联学生会重要制度文件

1、《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

1)健全管理体系

2)改进运行机制

3)塑造清新形象

4)完善领导体系

2、《关于加强和改进广东高校学生会“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的若干举措》

1)加强信息联动

2)加强活动联动

3)加强考评联动


 “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类文章类

1、领学《坚持从严治会,塑造清新形象》

2、领学《严把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入口关》

03

培训总结

新学期工作重点

一、各级学联和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同学做件事”,其中,高校学生会每月至少发布1篇报道或新媒体作品。

二、严把学生会工作人员入口关。从严治会,要在学生会纳新工作完成一周内,及时的、全覆盖式的对新任职工作人员开展入门教育,抓好学生会骨干的常态化培训,绷紧作风建设这根线,切实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树立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三、完善组织工作机制。要认真组织筹备本校的学代会、研代会,指导好二级学院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去年,很多高校是在10-12月期间召开校级学代会的,所以请大家务必把握好工作节奏。完善组织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学生会“校—院—班”三级联动。确因有关原因无法按时召开的,要经学校党委同意,报省学联批准延期召开。

下一步,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省学联还将加强“在粤港澳台学生”和“在粤留学生”的联系服务工作,这类学生较为聚集的高校学生会组织也要先行先试,积累经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