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青协红会招新增补

作者: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发光的少年请留步,

你是否对未来充满好奇?

想在这里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好友?

想学到课堂以外的新技能?

那么

快来加入我们吧!


 青协

青协全称为“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

加入青协,你可以成为策划者、主办者,参与策划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更可以成为创新者,在探索一个全新的志愿活动中发挥你独特的创造力,加入青协你会拥有一个有爱的大家庭:

一起工作,一起玩耍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一起过男生节、女生节一起队游,一起聚餐也可以一起谈论生活弟弟妹妹们,快到青协怀里!


红会

公益路上,“暴走的医药箱”不曾缺席

服务师生是我们的初衷

待人如己是我们的原则

在这里,可以与小伙伴一起参与活动策划;可以与小伙伴一起丰富医疗知识;一起把同伴包扎成“木乃伊”;医疗知识竞赛、会员日活动、回收义卖活动等着你来!

不仅如此,师兄师姐还能与你吃喝玩乐。最重要的是,这里的每个人都是秉着一颗饱含热情、向着光明的心,与红会共同成长。以心为灯,彼此守护,和我们一起吧!


手语队

用爱走进无声世界,让我们在这里为爱发力!

我们是校内校外的手语传播使者,一起感受手语的无限魅力和无声世界的别样光芒。

手语队活动:

1.每周一次的手语教学

2.参加精品节目的排练

3.参加校内手语操比赛

4.参加学院的公益演出

5.参加志愿者活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在这里你可以学习和讲授手语知识、玩转各种手语歌、探索聋人世界丰富多彩的文化……

走进无声世界:用爱输入,用手讲述,用心倾听,用情温暖。


秘书部

秘书部虽然是青红的新增部门,但是在这里,你可以拥有不同于其他秘书部的全新体验。

你可以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你可以参与青协红会的各项活动,提高执行力;你可以get撰写推文、策划活动、学习pr等技能。

快来报名吧!


青协活动介绍

一、校工节

校工节是我院的品牌志愿活动,一路走来,校工节已经举办了15届。我们秉持着“照亮被遗忘的角落”的初心,为校园里默默付出的校工叔叔阿姨们送上一份温暖,让被遗忘的角落也充满温情。

二、雷锋月志愿活动

阳春三月之际,缅怀先烈之时。

工管青协都会与数统青红联合举办" 学雷锋" 系列志愿活动。

从教室清洁到校道环境维护,通过志愿实践活动的窗口让同学们学习雷锋事迹、践行服务与奉献的品质以及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月活动集锦


三、N帮N爱心助学系列活动

N帮N包含四个子活动

1.成果展

征集同学们的各类爱心作品,以拍卖爱心作品的形式筹集善款,所得善款全额捐给需要帮助的山区孩子!

2.爱心义卖

通过义卖的形式筹集爱心善款,助力山区孩子的梦想,为他们的世界增加一束光亮!

爱心义卖活动集锦

3.班级募捐

倡导各班同学积极参与班级募捐,愿点滴付出汇聚成爱的暖流,帮助贫困山区孩子们踏上希望的征程!

4.旧衣旧物回收

回收旧衣旧物不仅能帮助同学们解决旧衣物堆积的难题,也是对资源的回收与循环利用号召的响应!

四、学助活动

十月之际,在校青指的指导下,工管青协协助开展学习互助活动。它旨在培养同学们学习互助的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实践精神与责任感、弘扬互帮互助的风气、运用所学知识帮助挂科同学顺利通过补考!

红会活动介绍

一、回收义卖

回收义卖活动不仅能帮助同学们处理闲置物品、提高物品使用率、减少资源浪费,而且义卖所得善款还可以为山区孩子送上一份温暖!

回收义卖活动集锦


二、会员日活动

通过举办会员日活动,不仅能增加会员的医疗知识,还能增加他们对红会的了解、扩大红会的影响力、加强红会与会员之间的沟通和互动。

 


三、医疗知识竞赛

医疗知识竞赛是校红会举办的一个大型活动,每个院红会都可以参加,目的是引导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医疗知识和救护知识,提升基本救护能力,同时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会精神。

 


四、图书馆展演

图书馆展演活动于广州市内图书馆举办。在充溢着书香的图书馆内,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同感受书本的魅力,以培养孩子们的阅读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图书馆展演活动集锦


五、五八世界红十字日

每年5月8日为世界红十字日,为了响应世界红十字日的号召,贯彻红十字会精神,特意举办本次活动与同学们互动,普及医疗知识。

世界红十字日活动集锦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