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专访丨杨燕:热爱,可抵漫长岁月

作者: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国奖专访丨杨燕:热爱,可抵漫长岁月

你羡慕优秀的人吗?

你知道优秀的人是如何练就的吗?

接下来我将介绍一位优秀的国奖获得者

让我们一起向她“取取经”吧

杨燕

17级人力资源管理

一、个人风采

大一大二四学期成绩平均分90+,

绩点3.9+,稳居专业第一!

曾获“百佳学习标兵”、“优秀三好学生”

“优秀团干标兵”、“国家励志奖学金”

担任职位:工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曾担任职位:1309办公室助理、工管团总支组织部干事

二、      课余活动

红旗团总支标兵评比活动

团日设计活动

工管团总支换届大会

院运会

三、特约采访

Q: 得知自己成为国奖获得者的那一刻,你的心情怎么样?

A:首先是非常开心,因为努力并坚持了两年的目标终于达成了,内心感到非常的自豪,也激励着我继续坚持下去,毕竟“越努力,越优秀”。其次就是感恩,特别感恩学校和老师的悉心指导,感恩所有支持我的人还有我的父母。拿到了国奖的那一刻,我知道我没辜负任何人对我的期待。

Q你每个学期平均分数都是90以上,请问你有什么成功的学习秘笈可以分享吗?

A首先最重要的是态度,学习是自己的事,并且要坚持,我自己在学习方面会给自己定很多目标,然后一步步地去完成,学习这个过程就好像比赛,每天都在不断积累、进步,所以我从来不觉得学习是一件特别枯燥的事情。其次是沟通,不管是跟老师还是同学,都是对自己的思维和逻辑的锻炼,所以我平时都会抓住机会多跟人沟通。最后就是做好规划,明确好行动步骤,自己执行完后就会有成就感,学习也就有动力了

Q你是如何利用自己的寒暑假充实自己的生活的呢?

A:大一暑假的时候,我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因为想走出校园,去做自己没做过的事情,同时也想把自己学到的知识教给下乡地点的小朋友们,带给他们不一样的东西,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除了学习专业知识、阅读之外,我也会自学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例如开了个人公众号,现在也在慢慢的学习写推文,学习剪辑视频,运用各种视频软件,因为是自己喜欢、热爱的事情,所以就觉得自己的寒暑假特别的有趣,接下来也会继续深入学习、深入研究去充实自己。

Q请问是怎么协调好学习和组织活动的呢?

A:首先是喜欢吧,喜欢学习不一样的知识,也喜欢组织活动的氛围,所以会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协调这两方面的东西。还有就是我会使用时间管理的方法,把待做的事项列出来,然后将这些事项分为重要而紧急、不重要而紧急、重要而不紧急、不重要也不紧急这四个方面,就可以比较有规划的去做,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也能协调好组织的工作。

Q在考研方面,师姐有什么好的建议跟大家分享一下的?

A:要早做规划,早日确定好自己的方向,可以去跟师兄师姐多沟通,也可以去找老师沟通,或者是通过搜索各种资料去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如果确定了自己是想考研的话就一定要坚定自己的内心,积极备考,不要被外界的声音干扰到自己的心态,认真准备就好了。

四、   师姐寄语

想要不曾拥有的美丽,就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想让别人说不,就要时刻全力以赴。趁年轻,去尝试,去试错,去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然后坚持下去,把这件事情做到极致,让它成为你的武器。

(采访瞬间)

五、  总结

趁年轻,去尝试,去试错

去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

然后坚持下去

把这件事情做到极致

让它成为你的武器。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