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财新、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总第160期,2022年第11期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的通知要求,2022年5月25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和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春华副教授做了题为《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中更好开辟未来》的主题宣讲。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坤和三个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指导老师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约120人。

张春华副院长的宣讲分为四个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及如何把百年党史融入血脉落实在行动。

张春华副院长在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历程、伟大成就的基础上,分别从我们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

接着,张春华副院长与我们共同分享了从我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总结概括的具有根本性、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勇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和坚持自我革命。这十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最后,张春华副院长殷切期望在座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学深悟透,做百年党史的传播者;学思悟史,做百年党史的传承者;学史促行,做百年党史的践行者。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建设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汗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