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知识知多少》之四 丨入党申请书

作者: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总第24期,2019年第15期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毛泽东同志曾经指出,“如果我们党有一百个至二百个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实际地而不是空洞地学会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同志,就会大大地提高我们党的战斗力量”。这个任务,今天依然很现实地摆在我们面前。毛主席这句话,深刻揭示了学习知识素养的重要性。

为此,“广金工管”公众号推出系列学习专题----《入党知识知多少》。

《入党知识知多少》之四

------入党申请书

入党申请书,又称入党申请报告。根据《党章》规定,要求入党的同志必须亲自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入党申请有书面申请和口头申请两种方式,除非不具备必要的条件和能力,一般采取书面申请的形式;有的同志口头提出入党申请后,事后也应补写书面入党申请。

入党申请书标志着申请人经过了郑重思考,向党组织表明自己有入党的志愿和要求,使党组织了解申请人的政治信仰和追求,便于党组织对申请人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教育、考察,同时也是党组织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重要依据。

入党申请书是要求入党的同志对党的认识和自我认识的反映。因此,每一位要求入党的同志,都应该认真写好入党申请书。写好入党申请书不仅可以增加被批准的概率,而且写作这个过程本身也是一次学习和反思,还可以锻炼和提高自己应用写作的能力。

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

1.    标题。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2.    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    正文。主要内容包括:

1)   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写这部分时应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

2)   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

3)   今后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4.         结尾。申请书的结尾主要表达请党组织考察的心情和愿望,一般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作为结束语。全文的结尾一般用“此致,敬礼”。在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入党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1.    要认真学习党章,掌握基本精神,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权利、义务等基本知识的理解。

2.    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谈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

3.    对党忠诚老实,向党组织反映真实思想情况。

4.         申请书要写得朴实、庄重,不要追求华丽的辞藻,夸夸其谈。对正文中各部分的内容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掌握。

看完这一期《入党知识知多少》专题文章,大家对入党知识中的入党申请书有没有更深入的了解了呢?

行动篇

专题一 :

总书记视察广东之后,我们这样做

专题二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专题三 :

工管党总支三年行动计划之“头雁工程”

党史篇

专题一:

党的光辉历程

知识篇

专题一:

入党知识知多少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