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三下乡丨传承红色精神活动回顾

广东金融学院党心觅红队

广东金融学院党心觅红队的三下乡活动已经步入了尾声。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一起筹备策划,开展活动,那段忙碌的日子仿佛还在昨天。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快速回顾一下这次活动后半段的精彩之处吧!

活动目的

学党史的目的,一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二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三是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2016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强调,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了解党发展壮大的来龙去脉,汲取历史的宝贵经验,能够使全党同志更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满怀信心再出发、再创业,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一百年。

具体实践

阅读

我们一起阅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撰写读后感。阅读学习后,我们召开会议并一起分享了心得体会,产生了很多共鸣,大家收获颇多,相信大家在未来更多的党史学习里可以总结收获更多历史经验。

观影

共同观看了《建党伟业》,并分享观看心得,每一位成员都积极地讲述了自己看完电影后的心得体会。通过观看电影,我们重温了建党的光荣征程,感受到了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

学歌

在线上一起学习了《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红军不怕远征难》、《英雄赞歌》、《十送红军》等四首歌曲。对于生长于新时代红旗之下,没有经历过旧社会的艰难岁月、体验过革命年代血与火洗礼的当代青年来说,烈士的鲜血渐行渐远,曾经引导不同时期文化潮流的红歌简化为纸上的乐符。

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经历了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考验,经过100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三富的历史经验。通过学习党史,能更好地领悟党在成长历程中经历的坎坷,从中汲取其成功经验,将其继承下来,传承下去,进一步发扬光大;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真谛,从而坚定信心,增强爱党爱国的自觉性;通过学习党史,认真总结其成长发展过程中的经验,从而获得启发,对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理解与认识上的局限性及偏差予以改正。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新中国的诞生犹如磅礴的日出,一扫旧中国的沉沉黑暗,照亮了民族复兴的崭新征程。新中国成立后经历了抗美援朝,和平解放等艰苦时期。我们要从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我们党成立以来中国发生的历史巨变中汲取力量,时刻忠于党的理想,忠于党的组织,进一步坚定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深刻感悟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入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拥护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认清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感悟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要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昂扬斗志,矢志不渝奋斗。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