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中国管理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在春光明媚、百花盛放的四月羊城,中国管理学学科发展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8年工作会议,414日在广州汇华希尔顿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30多位工商管理界的大师云聚一堂,回顾总结40年来中国管理学学科发展的重大历程,畅论学科发展的前景与方向,各项成就充分彰显了我国工商管理学界的理论自信与文化自信,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充分相信,中华大地上已经并正在进行的伟大实践必将催生具有旺盛生命力的本土管理理论!会议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广东金融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会议现场

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范忠宝致欢迎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作《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中国经济》的主题演讲。黄群慧总结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未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逻辑,从中美贸易战看中国的崛起、中国产业结构失衡的本质问题以及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问题,给大家提供了一堂思想的盛宴。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黄群慧所长作《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中国经济》的主题演讲


        天津财经大学原校长李维安教授作《从中国大百科全书工商管理卷看中国管理学发展40年》的演讲。李维安既讲述了中国管理学科发展模式,又简述了中国管理科学发展大事记,同时分析了工商管理的架构体系以及中国管理学科体系发展沿革。使我们对管理学科的发展有了清晰的脉络。

 

李维安教授作《从中国大百科全书工商管理卷看中国管理学发展40年》的主题演讲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管理学会2018年工作会议。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理事长黄群慧,副会长李维安,副会长宋献中(暨南大学校长),副会长于立(天津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副会长吴照云(江西财经大学原副校长)等30多位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领导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对今后的工作做具体安排。

管理学会2018年工作会议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