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专访丨王烁枝:兴趣盎然地与世界交手

作者: 时间:2019-10-26 点击数:

国奖专访丨王烁枝:兴趣盎然地与世界交手

个人简介

王烁枝,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大二辅修会计专业。曾荣获“优秀团员标兵”、“百佳学习标兵”、“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称号。

个人风采

一、  身兼多职,尽心尽责

1、作为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她工作兢兢业业,助力学院学生事务工作。

2、作为工管团总支青协义工部副部长,她组织策划过多次志愿活动,曾被评“优秀个人”和校“先进志愿工作者”。

3、作为公众号运营中心编辑部部长,她执笔过2018年“厉害了我的校”广东高校形象微视频大赛学校的宣传文稿。

二、   课外活动,丰富多彩

(第十二届营销策划大赛崭露头角)

(2019年工管杯青年说比赛展现风采)

(积极投身志愿活动,积累奉献点滴爱心)

(驰骋赛场挥洒汗水,留下青春的记忆)

三、   特别访谈

1、   学习成绩一直优异,你有什么学习经验可以分享给师弟师妹?

首先,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比如思维导图框架的建立,理解消化知识点再进行关键词记忆等方法。

其次,有的放矢,对知识有针对性地复习,即使老师没有给重点,毕竟学了一学期,也要尽力感知自己需要掌握的东西,揣摩重点。

而关于考证这种学习周期较长,需要记忆多的东西,学习时要劳逸结合,长时间不间断地学习反而容易降低效率,需要适时让大脑休息一下,有助于提高效率。而繁多的记忆也要反复、总结和关联记忆。

2、   加入了多个组织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你是如何协调学习与组织工作?

误打误撞加入了多个组织,都有收获,不过建议大家少而精。在忙工作的时候真的很忙,也会感到焦虑。所以日常要合理规划安排好时间,懂得取舍和侧重,要事第一。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就专注做好那一件事。

3、   校园的课外生活丰富多彩,你如何看待课外活动和兼职?

兼职有其短期利益,但是我个人建议把目光放长远一点,为自己的未来投资,少做一些意义不太大的兼职,除非你真正很有需要。多参加一些能够锻炼自己的竞赛或者实践活动,开阔视野,丰富阅历,也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优点与所长。

4、   在一些比赛中,是如何带领小组脱颖而出的?

首先是队友给力呀,其次注重分工合作,了解组员的优点并发挥他们的特长。再次很重要的一点是态度,每一件事都尽力做好,然后尽人事听天命。我经常扮演那个不断跟进管得多的角色,身为处女座的我也比较注重细节,连一个PPT版式有无伤大雅的问题都要从头改过。我的组员也曾吐槽过怕我的要求太严格她做得不好。

5、   正在备考的你有什么想跟有意向考研的师弟师妹分享一下吗?

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考研动机,才有足够的动力坚持下去。

其次,考研就是在有限的资源与时间中,争取获得最大收益。你不仅要知道应试考察的是你的什么能力及其深层意义,也要对自己进行理性评估、确定合理可行的目标和计划。所以要善于利用网上的资源,提高效率,比如微博超话、知乎、考研帮、考研公众号都会有很多经验贴或者问答还有资料分享。

最后,如果做了决定,就请坚持和努力。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坚持一定不成功。而我们的努力程度,远没有到需要跟别人比拼天赋的时候,如果能够付出与常人不同的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6、   有什么对师弟师妹们的寄语和建议吗?

找到方向,明确目标。大学四年真的很快过去,要多为自己的未来打算。会有迷茫的时候,可以通过实习了解不同的行业,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如果有目标了就努力使自己具备相应的能力,自问自己,你有什么值得别人要的吗?没有的话赶快行动。

敢于尝试,不断挑战。凡事都有第一次,很多事情总要去尝试,才知道自己能做得怎样。不要害怕失败,成长就是做自己恐惧的事情。

多读书。大学的图书馆是宝藏。博大精深的汉字的排列组合真的可以带你进入一个你未曾了解的广阔世界,感受不同的文化与价值观。

多出去看看。有空可以多到周边游玩,除了繁花盛景,还有世间冷暖,感受人间百态。既要能够仰望浩瀚星空,也要俯视社会的角落与夹缝,体谅与尊重弱者,拥有一颗温暖炽热的心。

未来充满不确定性,希望大家能通过自己的行动降低不确定性,实现自己的目标和追求。愿大家也能找到自己的坐标,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

采访瞬间

总结

小小的采访

带给我们满满的收获

希望大家在大学时光里

找准目标

努力前行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