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丨组织观看纪录片《掌舵远航》

作者: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总第170期 2022年第20期

引言

  回望征途千山远,翘首前路万木春。《领航》“第一集:掌舵远航”,通过传递领航者的无畏担当、人民情怀、宽阔胸襟和非凡韬略,我们更加坚定了全党全国人民沿着正确航向行稳致远的信心、信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呈现出无比光明的前景。

十月党日活动

  为了加强我院学生党员的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商管理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别于2022年10月17日、24日、25日在院办1315会议室召开了本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领航》“第一集:掌舵远航”后,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感悟。

精彩发言

01

  “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我们作为党员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我们都做不到的事要谁去做?’。面对近年来遇到的重重困难,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最前线,领导人民解决一个个难题、实现一个个成就,如在疫情防控中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提出一带一路为世界文化多样性做出贡献等。在为人民服务奋斗过程中要具备四要素,即正确的情怀、强大的本事、充足的智慧和宏伟的韬略。党员同志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以身许国、兢兢业业,把时间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体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林燕薇党员同志如是说。

02

  彭若儿党员同志表示,影片集中体现了我国近年来的伟大成就,如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及制造业、货物贸易等指标的第一,让党员同志们深刻地体会到国家的进步、富强,同时也体现我们越来越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不止有机遇还有挑战,如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中美贸易摩擦、两岸统一问题、疫情防控等。但是在党的统一领导下,无数共产党人克服了一个个难关,达成了一个个成就。这也让党员同志们意识到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就,同时既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也要有本事和智慧,为人民谋幸福而不懈奋斗。

03

  黄静党员同志在看完纪录片后也发表了自己的观感:“片中有一句话‘无私者无畏,无畏者才能有担当’,从雄安新区的崭新发展,到粤港澳大湾区的推进,再到长三角一体化、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等时代性的变化、历史性的发展,其实都是在我们的见证下悄然实现的,这种跨越式的进步其实不是梦想,只要相信自己、相信祖国,作为新时代青年将自己的心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上,将自己的发展捆绑在祖国的进步上,我们都会是无私者、无畏者,当下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青年手中,希望我们能够众志成城、直面挑战,再创辉煌。”

总结

  通过此次会议,党员同志们深入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创立、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过程,深刻意识到作为青年党员,要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

  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梦想的“中华号”巍巍巨轮,一定能够抵达胜利的彼岸!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