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光辉历程》之十四丨9月3日,永不磨灭的历史坐标!

作者: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党的光辉历程》之十四 | 9月3日,永不磨灭的历史坐标!

总第43期,2019年第34期

习党史,铭初心,记使命

知甘苦,晓源头,感党恩

懂责任,惜当下,明未来

     为此,《木棉花开》推出系列学习专题《党的光辉历程》。

抗战

胜利74周年纪念日

一个伟大的民族

一个伟大的国家

总是在对历史的一次次回望中

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

2019年9月3日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胜利74周年纪念日

在这个属于胜利者的明亮秋日里

站在属于正义者的历史坐标上

再次回望半个多世纪前那段烽火岁月......

在不足10平方公里的范围里,中国军队血战半月,歼敌1万余人,以3万人的代价赢得了台儿庄大捷。8年全面抗战,在中国敌后战场和正面战场共进行重大战役200余次,大小战斗近20万次,歼灭日军154万余人,约占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死伤人数的70%。中国伤亡3500余万人中,有3000余万为平民。

浴血而战,血战至死。中华民族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新的长城!

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秉持民族大义,始终高举起民族救亡的大旗。

中国共产党率先吹响了抗战的号角,提出武装抗日的爱国主义主张,担当了武装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先锋队。

在这场事关民族生死存亡的抵御侵略的战争中,中国共产党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救中华民族于水火之中。

中国在20世纪三四十年代参与那场艰苦卓绝的战争,不仅仅是为了国家尊严和生存,还为了所有同盟国的胜利。在那场战争中,东西方一起抗击了有史以来最黑暗的邪恶力量。

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也得到了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人民和团体在道义和人力、物力、财力上的支援和帮助。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抗日战争爆发后,全世界数以千百计的国际友人和团体纷纷来华支援中国人民抗战,加入到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中。

1945年8月15日,在全世界正义之师的打击下,被中国战场的大反攻彻底摧毁信心的日本天皇以“终战诏书”的形式宣布无条件投降。

1945年9月3日,国民政府决定这一天为抗日战争胜利庆祝日。这个日子,也被全世界公认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日。

抗战胜利,中国不仅参与了战后世界秩序的安排,而且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承担起维护人类和平与安全的更大责任。浴火重生,中华民族洗去百年屈辱,赢得了地位、自信和尊严,第一次以胜利者的姿态,在世界的东方昂首挺胸站了起来!这是中华民族命运的历史转折!这是值得世界铭记的伟大胜利!

一切向前走

走得再远

走到再光辉的未来

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行动篇

专题一 :

总书记视察广东之后,我们这样做

专题二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专题三 :

工管党总支三年行动计划之“头雁工程”

党史篇

专题一:

党的光辉历程

知识篇

专题一:

入党知识知多少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