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照亮的角落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第十五届校工节

偌大的校园里

总能看见你们的身影

从清晨到黄昏

你们用辛勤的劳作

日复一日的坚持

守护着我们的校园

也许我们只是在校道上擦肩而过

也许我们不曾交谈过

但我们从这一次活动中

得知了你们的辛苦

得知了美好环境的来之不易

是你们

让这个校园更加美丽

可亲可敬的校工叔叔阿姨

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

挖掘被遗忘的角落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第十五届校工节相继开展的“感恩校工”作品征集、寻找校工、换位体验以及回访活动这四个子活动吧!

作品征集

在本次校工节作品征集活动中,同学们投稿踊跃,佳作涌现。其中有精心设计的海报,更有辞藻华丽的诗歌。

精心设计的海报

辞藻华丽的诗歌

活春

----致校工

疫情的雪

在校园里肆意纷飞,

银装素裹的异木棉,

白雪皑皑的教学楼。

校园的孩子们

在期盼着春的到来,

而有人正在种下春的苞蕾。

校门卫们

不惧风吹雨打的站岗,

将冰雪杜绝于校门外。

清洁工们早出晚归,

用一尘不染的校园

将银梨消融。

饭堂的大厨们,

用一双双巧手

为我们盛上热乎的饭菜,

温暖了整个北陆。

尽管这场疫情之雪

簌簌下个不停,

但校工们的辛勤汗水

已为我们浇灌出春之花。

感谢每位校工的劳作,

你们即是鲜活的春天。

来自:广金学子

寻找校工

4月8日至4月15日,通过“交谈、合照、感言撰写”的方式,同学们不仅对校工叔叔阿姨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从中有所收获。来看看活动参与者的精彩感言分享吧!

为安全而“站”的保安

今天采访的校工是守在门口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的校门卫,叔叔是2000年来的,已经在广金待了21年,一开始是在饭堂当厨子,后来因为身体不好就被调剂成为保安,叔叔说当保安最辛苦的就是夜班,因为要熬夜,而身体偶尔会扛不住。叔叔还向我感慨说疫情以来的不易以及叮嘱我们要听话,叔叔感慨了自己的孩子还比我们大,看我们就像看自己的孩子一样,还千叮咛万嘱咐说千万不要接陌生人的电话,以防诈骗。校园的保安人员也是德育队伍的一员,他们也经常与孩子们交心聊天,开玩笑,许多学生都跟保安叔叔成为亲切的朋友,这也是校园文化体现的窗口之一。

From:广金学子

换位体验

我们选择了“换位”的方式,让同学们亲身经历校工叔叔阿姨们的日常活动,体会到校工叔叔阿姨们的不易。

4月25日

7:00-8:00

校道清扫

天刚朦朦亮时,志愿者就已经准时到达清洁地点了,下面欣赏一下志愿者们认真工作时的画面吧!

12:30-13:30

7栋教学楼课室清洁

中午时分,志愿者们准时到达7栋教学楼并清理课桌内和地面上的垃圾,以及擦拭黑板并整理好讲台。

18:00-19:00

校门口站岗

夜幕降临,志愿者跟着保安叔叔在校门口站岗,做到“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道防线。”

4月26日

7:00-8:00

校道清扫

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北苑校道,这是同学们每天上课的必经之路。在这里,志愿者们认真打扫,流下了辛勤的汗水。

12:30-13:30

北苑课室清洁

作为学校最大的教学楼,北教有着超过100间的教室,志愿者在分好组的前提下用了一中午的时间才将所有教室打扫完毕,切身体验到了校工叔叔阿姨们平时工作的不易。

20:40-21:40

饭堂清洁

饭堂是大家用餐的地方,志愿者们认真清理,不留下一点污垢,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用餐环境。

回访活动

受疫情因素的影响,原定于5月8日的回访活动的形式由“线下表演互动”改为“线下送礼送祝福+同学们的祝福视频播放”形式。回访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向校工表达感谢之情的平台,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校工还是志愿者,都从中收获到了快乐和喜悦。

5月2日,同学们制作好表演视频

5月6日晚,活动负责人准备好礼物

5月8日中午13:00,

活动负责人将礼物和同学们的祝福送给辛勤工作的校工们

成果展

5月15日,校工节期间征集到的作品、寄语以及活动照片以展板形式在北教一楼展出,为第十五届校工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

同学们能够关注到身边的校工叔叔阿姨们

表达自己对校工叔叔阿姨们的感谢

同时在校园生活中

能够从小事做起

不随意丢弃垃圾

与敬爱的校工叔叔阿姨们一起

为校园的美好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行动起来吧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