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教授主编的《酒店管理案例分析》举行新书首发式

作者: 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8月6日,在广州从化碧水湾“第20期‘碧水湾现象’暨碧水湾‘积分制’管理”研讨会上,举办了由我校国际旅游与休闲管理研究院院长刘伟教授主编的“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酒店管理专业规划教材”:《酒店管理案例分析》新书首发式。

《酒店管理案例分析》由刘伟教授主编、众多国家级星评员、行业大咖和领袖人物参编。该书是刘伟教授近年来出来的又一部酒店管理力作。《酒店管理案例分析》一书是“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该书的出版,弥补了旅游高等院校专业理论教育与实践之间的断层。对于提高旅游院校特别是应用型本科院校及职业类院校的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该书不仅能够满足国内旅游院校的教学需要,也必将对国内旅游及酒店管理专业教材建设和专业及学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教学质量的提高以及国内酒店行业管理水平的提高,都具有重要意义。

10C33

首发式由国家级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王智军编辑主持,王智军编辑首先对作为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酒店管理专业规划教材的《酒店管理案例分析》酒店管理案例分析一书的出版表示祝贺,并对该书主编刘伟教授以及全体参编人员表示感谢。王智军介绍说,该书的出版填补了高校酒店管理案例分析教材建设方面的空白。该书由著名酒店管理专家刘伟教授及众多行业大咖参与编著,得到出版社领导和编辑人员的高度重视。

刘伟教授介绍《酒店管理案例分析》一书创作的艰辛过程及出版的意义,他认为,案例教学是工商管理专业教学以及旅游管理专业教学的重要内容和方式,也是当前国内旅游院校的教学短板,已经严重影响了旅游及酒店管理专业的教学质量,正是基于这样的认知,刘伟教授组织行业力量,编著了这本《酒店管理案例分析》,以满足旅游院校的教学需要,同时,满足酒店行业的培训需要。

之后,深圳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副会长兼桂林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甘涌、西北大学旅游系主任梁学成教授分别作为参编作者代表作了发言。他们回顾了教材两年来认真负责的编写过程,并期望教材能受到旅游院校及行业职业经理人欢迎。

该书不仅能够作为旅游及酒店管理专业的教学用书,也可以作为酒店行业培训用教材以及职业经理人自学用书。

首发式上,刘伟教授还向校企合作单位广州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董事长(总经理)曾莉女士颁发了广东金融学院教学成果获奖证书,并对广州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作为广东金融学院教学科研和实践基地,为学院教学科研和实践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出席首发式的嘉宾有中国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何庄龙先生、中国旅游住宿业(酒店)论坛组织暨中国酒店业联盟主席张楠先生、广州从化碧水湾董事长曾莉女士、西北大学旅游系主任梁学成教授、深圳及桂林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甘涌先生、清远市碧桂园假日酒店总经理胡建华先生以及参加“第20期碧水湾现象研讨会”的近50位旅游大专院校领导、教授、骨干教师和酒店总经理及高级管理人员。

1C807

1D195

刘伟教授向与会人员赠书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