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8-01-10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1月8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宋艳坤主持会议,代表领导班子报告准备情况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对照检查和会议小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惠琴、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民主生活会。

今年的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重要工作案例,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首先,我院党总支为了能够全面地了解广大师生对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分别通过学生座谈会、互联网和一对一的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与此同时,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相关工作的负责同志之间也开展了广泛的交心活动。针对师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并集体讨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方法。

宋艳坤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对领导班子自查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作了详细的阐述。宋书记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同志要正视自身不足,树立主动沟通的意识,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共同商讨学院相关重大问题,并积极达成共识。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哲学和文学等方面的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文化素养;进一步聚焦目标,明确职责,齐心协力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共同努力。

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宗旨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建军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总体开得很好,党味十足,程序规范,可以作为学校民主生活会的一个典范,学院班子同志查摆问题比较全面,剖析根源比较深刻,提出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实际紧密结合,既注重解决问题,又着眼长远的班子建设。李建军强调,要及时制定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班子同志带头深入整改,在顾全大局稳定的基础上,把各方面工作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