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总第115期,2021年第15期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诞辰之际,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活动,根据《工商管理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我院于4月中下旬开展党支部书记上主题党课的工作。

4月23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国林以“重要历史回顾与我党取得的重大成就”为主题,为支部24名党员讲主题党课。周国林带领党员们回顾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畅谈我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绩,丰富了党员的历史知识,增强民族责任感与自豪感。

同日,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朱培松,带领支部7名党员,到东莞虎门海战博物馆及威远炮台、沙角炮台,结合现场文物和史学资料,以“大历史观视野评价与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为主题讲党课。朱培松把中华文明发展史与世界文明发展史比较,把中国共产党的创立置于中国近现代的奋起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背景,突出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艰苦历程和伟大成就。

4月27日中午,辅导员王品老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为切入点,为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19人开展党课。王品老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背景、革命历程、伟大意义三方面展开,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整体认识,增强民族使命感。

4月28日上午,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陈静,以“广州起义党史故事”为主题,带领支部党员到广州起义纪念馆,为支部13名党员开展主题党课。陈静结合馆内历史文物,详细地讲述了广州起义的全过程,丰富党员党史知识的同时,提高党员的历史使命感。

4月29日中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旖玲,以“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简史”为题,为支部11名党员讲党课。朱旖玲老师通过会议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三方面,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使同学们对于党的路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同日晚上,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罗伟彬,以“从鸦战屈辱史看中国共产党 ‘为什么能’”为主题,为支部13名党员开展党课。罗伟彬剖析鸦片战争的背景、起因、经过、结果、评价及其影响,通过与清政府在西方列前面前的懦弱作对比,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民族使命。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诞辰之际,通过开展支部书记上主题党课工作,加深我院师生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作为教工党员,应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思想教育为中心,加强专业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学生;作为学生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知识,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