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院三下乡回顾 丨“乡”约盛夏,遇“践”青春

作者: 时间:2023-08-02 点击数:

工管院三下乡回顾 丨“乡”约盛夏,遇“践”青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长知识、增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根据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关于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工商管理学院积极筹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工商管理学院共有5支百千万队伍,5支校级队伍,29支院级队伍,截止目前已有34支队伍结束实践活动。


01群英荟萃

三下乡开展形式多样,主题贴近时代需求,焦点聚集社会需求。

在本次三下乡活动过程中,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的队伍,他们分别来自汕头、梅州、广州、佛山等不同地区,每一支队伍都各具特色,有的队伍选择进行乡村支教,宣传反霸凌,急救安全知识,宣扬红色文化,将知识传递给下一代,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有的队伍选择在南岗千年瑶寨进行调研考察,旨在深入了解千年瑶寨的文化特点、传统习俗以及当地居民的生活状况,为进一步推动该地的文化保护和旅游发展提供参考依据;还有的队伍选择前往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回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激励吾辈当昂扬奋发。

02群英荟萃

广东金融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吃着皖里看着锅里团前往肥西县高店村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丰富学生们的知识。

支教的同学给小朋友们上课,为他们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学支持。


小朋友与支教的同学一起做手工、唱歌表演玩游戏,寓教于乐,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乡村振兴促进团“开拓远航”实践团队伍前往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桥陈村进行调研学习,针对桥陈村脱贫、转型与红色宣传文化等方面进行调研探究,通过访问桥陈村的老人们,了解当地年轻劳动力情况、红色党史故事与近年来当地环境改善情况。同时,队伍通过运营公众号、视频平台等方式宣传脱贫攻坚产业成果和当地红色文化。

工商管理学院理论普及宣讲团美丽羊城团前往美林湖畔和羊城花园进行为期一周的实践和调研,对附近社区商铺进行走访和检查消防措施,提高商铺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面向社区居民举办反诈知识宣传讲座,面向社区青少年进行禁毒知识宣传,提高居民反诈意识和禁毒意识。同时,团队成员还慰问了社区退伍军人,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工商管理学院心系瑶寨助瑶直上团走进瑶族村落,见识到了瑶族传承千年的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了解了瑶族文化的宝贵历史与文化价值。除此之外,他们深入社区,走进校园,宣传消防安全和反诈和禁毒知识,向同学们宣传反霸凌折、纸手工教学、红色故事会等相关知识。同时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他们还走进了连南瑶族南岗村左步村和广州起义纪念馆宣传党史,在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的同时,也使得他们对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